志愿服务首页 - 志愿服务

达拉特旗工业街道召北社区开展“青春建功70载 志愿服务亮北疆”主题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乌仁巴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0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构建和谐社区,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发展,工业街道召北社区开展了以“青春建功70载  志愿服务亮北疆”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一:义诊服务

3月8日上午,社区联合工业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绿苑小区为辖区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并为老年人们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志愿服务活动二:义务理发

3月8日是农历二月初二,中国有着“二月二,龙抬头,孩子大人都剃头,讨个好彩头”的民俗,当天社区联合工业街道益启爱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辖区老人进行了义务理发。


志愿服务活动三:义务整修巷道

永来成巷南头地势低洼,积水严重,这一直是附近居民的一件烦心事,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同时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个问题,3月12日,召北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永来城,义务整修永来成南头巷道。巷道整修现场,志愿者干劲儿实足,提水的、铲土的,拉线的,放砖的,大家各司其职,忙的热火朝天。


志愿服务活动四:义务更换井盖

社区安全问题一直是关系居民安全的重中之重,为此工业街道召北社区工作者在平时工作中经常深入片区排查安全隐患问题。世景园2#公寓楼后巷平台上由于行车和经常抽下水导致井盖常年破损、塌陷,给过往的行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个问题,3月15日,召北社区联合在职党员志愿者义务更换了世景园2#公寓楼后的9个井盖,并在公寓楼后北边焊接固定了一个挡车栏杆,限制过往车辆通行。

通过开展“青春建功70载 志愿服务亮北疆”主题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居民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更是让广大群众从中感受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传播雷锋精神,受到了居民的好评。同时,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为民奉献意识,推动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构建和谐社区,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