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童谣颂文明 寄语新时代——达拉特旗组织召开蒙汉语优秀童谣作品评审会

作者:高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及文明办主任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引导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出更多优秀童谣作品,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达拉特旗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教育局、团委、妇联、文联共同组织开展了蒙汉语童谣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活动共征集童谣作品133篇,经过组委会初步筛选,逐一查重,共有97篇童谣作品进入正式评审。8月16日,旗文明办组织召开了蒙汉语优秀童谣评审会,教育局、团委、妇联、文联有关负责人参加评审。

图为评审会现场

会上,旗文明办负责人任剑同志对童谣作品征集评选工作进行了说明,介绍了评选标准要求及评审流程。本次评审活动将通过推荐评审,集中投票的方式,评选产生优秀童谣作品。来自各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紧紧围绕征集作品的主题和标准要求,逐一对征集到的童谣作品进行了认真审阅,经过两轮推荐和评选投票,最终评审出学生组优秀作品23篇,教师组优秀作品4篇。

图为文明办负责人任剑同志介绍童谣作品

图为教育局工作人员推荐作品


图为团委工作人员推荐作品


图为工作人员现场统计评审票数

据悉,本次征集和评审出的优秀童谣作品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现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新风貌、新姿态,弘扬了向上向善的优秀传统美德,语言活泼、韵律优美,内容健康向上,富有童真童趣。下一步,旗文明办将及时发布获奖童谣名单,并通过”文明达拉特“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宣传推广,让优秀童谣童声响彻校园、滋养童心、引领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