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达拉特旗各小学组织开展主题队日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的要求和勉励, 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教育引导队员们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 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达拉特旗各小学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系列活动。

通过“队前教育第一课”“说说我们的大英雄”先锋故事主题班会、“我们在队旗下合个影”仪式、“我是新时代的好队员”手抄板、国旗下演讲等活动,营造出浓郁温暖的少先队集体生日氛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作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一、国旗下演讲:《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重温队的章程》

图为第七小学少先队员国旗下演讲

二、“我是新时代的好队员”手抄展示

图为第四小学学生手抄报

三、少先队员入队教育第一课

图为第七小学入队教育第一课

四、“说说我们的大英雄”先锋故事主题班会

图为第八小学先锋故事主题班会

五、新老队员重温入队仪式

图为第八小学举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图为第二小学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通过系列活动让少先队员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从身边做起, 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听党的话, 跟党走, 增强自身本领,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