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

听“凡人善举“ 学”平民英雄” 达旗法院道德讲堂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05

凡人善举”    平民英雄

——达旗法院道德讲堂

 

听一曲优美的音乐,诵一段道德经典,唱一首文明道德歌曲,送一句美好祝福的话语。2015年7月30日下午3时许,达拉特旗人民法院道德讲堂活动在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

IMG_3837.JPG 

(图为达旗人民法院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活动内容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来宣传尊老爱幼、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等美好的道德品质。本次活动赢得了全院干警的好评,如阵阵春风,吹动法院道德文明之花精彩绽放。

活动开始前,播放了《公民道德歌》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干警们随着歌曲节奏、歌词字幕高声传唱,潜移默化的接受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洗礼。

                      (图为干警们凝神聆听模范事迹故事)
    达旗法院宣讲员李梅分享了全国道德模范朱清章老人照顾自己卧床31年的植物人老母亲的感人故事,为广大干警上了一堂感人至深的敬孝课,不时有人低头搽拭泪水,百善孝为先,及时行孝,为时不晚。

(图为法院道德讲堂宣讲员李梅在分享全国道德模范朱清章老人先进事迹)

 接着首届达拉特旗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闫春霞、首届达拉特旗爱岗敬业道德模范刘凤琴分享了他们的故事,干警听得深有感触,在生活里,工作中都得到了教益。

 
(图为首届达旗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闫春霞在讲述她的故事)

宣讲结束后干警们互谈感受,谈心得,抒发善意,纷纷表示要向模范学习,以道德立身,做一个积极践行人伦道德、公正法治的好警官。

(图为首届达旗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刘凤琴在讲述她的故事)

                       (法院/乌日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