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旗交管大队“四个延伸”开创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新局面

作者:邱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8

为做好春季辖区道路交通管理,4月22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交管大队迅速调整勤务模式,以“四个延伸”为支点,强化道路管控,进一步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感,努力开创春季交管工作新局面,推进交通管理工作的良好发展。

管理区域由“中心”向“周边”延伸。该大队在继续巩固以往交管工作成果的同时,把整治重点有针对性地由辖区中心向周边延伸,以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规范车辆行、停为主要内容,有的放矢地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同时,积极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到辖区企业、社区等地,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常识,提高其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路面管控由“静态”向“动态”延伸。强化对交通流量较大区域的动态管控,做到动、静管控相结合。同时,据实际情况适时增加巡逻岗,在雨雾等恶劣天气下实行全路段管控,始终保持辖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管控时间由“常态”向“加密”延伸。针对昼夜各时间段交通秩序实际情况,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不定时、不定点的安排警力在开展以整治无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为主要内容的统一行动。尤其是夜间在辖区主要路段开展巡控,对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给予有力地打击,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消除管理死角和盲区,遏制了夜间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大大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重点车辆由“路面”向“源头”延伸。组织民警深入危化品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检查危化品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从严审查车辆驾驶人信息和从业资格。对危运车辆逐一进行登记,进一步完善运输车辆安全管理档案,并组织警力到兖矿执勤点对相关人员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危运车驾驶员员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意识。


工作人员工作中

行动期间,该大队共出动警力24人次,警车6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4起。其中,简易程序162起,饮酒1起,违法载人1起,整治行动起到了良好的震慑效果。(邱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