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运政文化 弘扬时代新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9

“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广大青年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人生的黄金时期在青年。青年时期学识基础厚实不厚实,影响甚至决定自己的一生。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达旗分局青年职工干部谨记总书记的教诲,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掀起尊重知识,崇尚读书的热潮,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学习成为享受。4月23日,达拉特旗分局组织开展了“建设运政文化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读书日活动,开启一场分享知识、增长智慧的阅读盛宴。

为了不断涌现出的新阅读方式契合数字时代下大家徜徉书海的需求,此次“世界读书日活动”一开场,党务工作人员就与青年职工们分享了“学习强国”APP的使用。通过APP内容展示,让大家了解到“学习强国”中不仅囊括了当下最新的时政热点,更有着大量涉及面广、专业性强的课程教材,不少当下热播的电影、纪录片也可以在其中无广告免费播放,让在场青年人们充分意识到,这款我国时下最热门的学习工具在帮助青年人扩充知识、提升自我方面的重要意义,引领起全新的学习风尚。

随后大家纷纷挑选了自己喜爱的书籍,利用工作之余,积极投入到学知识、长本领、增见闻的学习中,享受书籍带来的温暖和力量,丰富自己的知识,美化自己的灵魂。认真的阅读之后再将各自的阅读成果一一上台分享。“你从梁家河走来,你肩扛父亲的嘱托,你牢记‘娘的心’。你是黄土地的儿子,你是梁家河的农民。来时,你还是个少年,走时,已是青春作伴。七年知青岁月,你把心留在了这里……”苏媛带领大家重温总书记的青葱岁月;乔羽华说:“在读《共产党宣言》之前,我完全不敢兴趣,总因为它的书名,望而却步,觉得很枯燥,但是看了本书的开头之后,被深深吸引,阅读之后发现,里面有文学、有哲学、还有经济学的知识。”

工作人员做读书分享

分局工作人员读书中

在共创“中国梦”的新时代背景下,达拉特旗分局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形成人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将书香嵌入物质生活、融入精神生活,引领积极文明的社会风尚,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文化素质,不断提升道路运输事业的文化基础。(王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