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书香隽永,志书海遨游——读书分享会走进发改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2

为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营造崇尚读书、热爱学习的良好氛围,响应全旗“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城市”的号召,9月27日,达拉特旗发改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以“品味书香绵延隽永,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

读书会现场

会上,6位同志进行了读书分享。

首先刘凤枝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一篇文章《大师的学生》,钢琴大师每次对自己的学生提出看似苛刻、不可能完成的弹奏任务,最终成就学生练就了高超的弹奏技艺。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只要朝着一个目标前进,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启发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要勇于承担、善于挑战。

第二位分享者是高俊珍同志,分享的书目是路遥的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平凡的世界讲述了几名年轻人的成长史,他们经过生活对他们的磨砺,活出了不一样的人生。她的分享感言是“生活不能等着别人来安排,要自己争取和奋斗,而无论其结果是喜还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不总是枉活一场”。生活中很多时候是波澜不惊的,鼓励大家负重前行,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海阔天空。

接下来杨林同志给大家分享的书目是长篇古典小说《曾国藩》、现代长篇小说《狼图腾》。推荐曾国藩作为晚清“四大名臣'在为人处事方面有很多值得学习的优秀品质,特别要学习他“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胸怀和抱负;分享《狼图腾》时,她说,在人们的印象中,狼的形象是极坏的,在成语“狼心狗肺”“狼子野心”等成语中就可见端倪,但作品中的狼的形象是智慧、顽强、进取、向上的,是草原文化的艺术再现,与我们传统农耕文化交融、发展,形成了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值得一看。

王海琴同志分享的书目是法国19世纪浪漫主义作家大仲马的作品《基督山伯爵》。特别分享了主人公人物形象几近完美,年轻时的善良乐观,对生活充满期待与向往。经历磨难后,在与仇人面对面时,他的人格亦未扭曲,性格里贯穿始终的节制和保持一颗高贵善良的心。

王珍同志分享书目是野生作家大冰的作品《你坏》,并对其中的故事情节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朗读分享,把大家带到书中的境界,细腻的品读感染了大家。

石裕同志分享了心理学著作《世界如此险恶,你要内心强大》,列举的几个关于心理学方面的典型案例,让大家感受到心理学的无比神奇、不可小觑。

此次读书会分享的内容都很有感染力,无异于精神的盛宴,使大家都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全体干部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放下手机,静下心来,抽出空多读书、读好书。与会领导对在祖国七十华诞之际,以开展读书分享会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我们对幸福生活的珍惜,认为很有意义,倡导大家今后要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争做善学者、优学者。 (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