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特旗审计局开展好书分享活动

作者:齐晓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6

今年以来,达拉特旗审计局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为宗旨,以提升审计文化建设和培养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为目标,以“书香静溢心灵”,每月开展一次“好书分享”活动,着力打造书香机关。


读书会进行中

一是搭平台结合每月一次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2名审计人员根据自身兴趣爱好,自选一本书进行精读细读,并对所读书目的心得体会、收到的感悟启发以及推荐分享的理由等形成书面发言稿,在集中学习会上与大家分享。如审计人员推荐的《深度工作》《人性的弱点》《平凡的世界》《人生》等等书目,如何做到认知自我、追求自我以及超越自我,为了深度工作,如何做到高质量的工作产出,倡导劳逸结合、远离网络消遣等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是造氛围。为鼓励干部职工全员参与读书学习,大力营造机关书香氛围,达拉特旗审计购置了大量的政治、经济、财经审计、法律和文学著作等方面的书籍,方便职工阅读。利用公众号开辟了学习园地,经常性地发布时事政治理论知识、专业理论知识等,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

三是显实效。通过活动,使审计人员心灵进一步得到净化,职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理解了人生的意义不仅仅体现在财富和权力,更重要的是体现在对崇高理想的执着和追求上,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从而对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大大增强。通过多读书、读好书,能够增长学识,拓宽视野,陶冶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