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精准扶贫显神威 脱贫致富感党恩 ——刘长春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风水梁镇 发布时间:2020-08-03

刘长春,男,汉族,盐店村李五壕社社员,出生于1977年12月,群众,家中有3口人,分别是女儿刘亚楠,就读于达拉特旗第十一中学,儿子刘志楠就读于风水梁镇小学。

2017年因患有布鲁氏菌病丧失劳动能力,家中无经济来源,老婆因贫穷改嫁,这时两个孩子都在上小学,生活十分困难,整个家庭都陷入了困境之中。2017年底,年人均纯收入仅有1156.7元,因此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阳春三月细雨来,精准扶贫显神威。按照市委、政府要求较困难贫困户要有市领导来帮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勋同志被确定为刘长春的帮扶责任人,刘建勋得知自己的被帮扶人为刘长春后,第一时间实地了解其脱贫意愿,经过一上午的交流刘长春本人有发展散养鸡的想法,刘建勋当即拍板只要本人愿意,有脱贫想法,我个人出资20000元资助你建鸡舍,利用小额贷款购买鸡苗、饲料及防疫药品等。当年购买鸡苗560只,年底人均收入5千多元,实现了当年脱贫目标。扶贫单位又为刘长春家发放了产业扶持资金每人4000元,共计12000元,其本人购买了11只绵羊,由其父亲代养又发展了养羊产业,考虑到其体弱多病,不能干重体力活,包联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局为刘长春购买铡草机1台和4只基础母羊,以便能够早日脱贫。

经过两年多的自身努力,2019年底人均纯收入7381元,家中还有270多只鸡,养羊75只、养猪2头800来斤。且慢慢地有了自己的销售渠道,基本能够实现自产自销,甚至在小范围内建立起自己的品牌。经济基础决定生活状态,有了钱精神面貌也好了不少,耳疾似乎也比以前有所好转,最重要的一点是还通过网恋找到了媳妇,一家人过得其乐融融、幸福美满。用他自己的一句话来说:“是党给了他生活的希望”!

2020年新冠肺炎发生以来,脱贫不忘身边人,在防疫期间,刘长春主动报名参加盐店村李五壕社的网格信息员,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疫知识和统计人口流动信息,为村民发放消毒液。同时积极向风水梁镇政府捐献200颗鸡蛋,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他说:“我现在的好生活是党给的,我觉得我应该这样做”。他的话很朴素,但道出了他的心声,道出了党的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