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首页 - 宣传信息

一面锦旗,一份深情,展旦召苏木建设村为脱贫攻坚帮扶单位赠送锦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10

一面锦旗、一份深情,展旦召苏木建设村为脱贫攻坚帮扶单位赠送锦旗


2月8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展旦召苏木建设村两委“倾情办实事,爱心暖民心”和“扶贫帮困,情系百姓”的旗送到了帮扶单位达拉特旗委宣传部,并代表全体村民对宣传部和驻村工作队近年来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参加赠送仪式。


座谈过程中,崔永平部长详细询问了建设村产业发展、村民生活状况、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表示脱贫不是终点,而是带领大家开始美好新生活的起点。对建设村两委送来锦旗表示感谢:“这面锦旗不仅是建设村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不忘为百姓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村两委表示,要紧抓发展机遇,用好各级政策,激发内生动力,团结一致,带领建设村农牧民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争做乡村振兴的典型模范。

旗委宣传部从2018年帮扶展旦召苏木建设村以来,选优配强第一书记,紧扣帮扶村群众所需、所求,开展有针对性扶持,为贫困户提供生产资料,解决销售难等问题,第一书记常态化开展宣讲活动,贫困户内生动力增强。争取“一事一议”专项资金40万元,打造集新时代文明实践、农牧民办事和村“两委”集体办公等功能为一体的新阵地总面积达340多平米。拟再投入38万元对阵地进行打造,极大的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

驻村工作队进驻建设村后,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通过定期走访慰问,送文化、送理论、送物品、送关怀,让贫困农牧民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更好地投身生产和工作,实现村集体和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