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首页 - 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

【第一期】达拉特旗四项举措推进“爱我家乡文明行、城乡文明大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26


 

 

 

 

 

 

 

 

 

第一期                                  2014年5月5日

 

达拉特旗四项举措推进爱我家乡文明行、城乡文明大行动

 

4月23日,达拉特旗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工作座谈会。会上,旗委马建峰书记强调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爱我家乡文明行、乡风文明大行动”,就是要通过开展乡风文明大行动,改善农村牧区的生产生活条件,打造优美的农村牧区发展环境。旗委将把这项活动当成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有效载体,组织专门力量,扎实推进,特别是苏木镇和街道的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历亲为,抓好落实。根据马书记重要指示,达拉特旗迅速行动,研究部署全旗“爱我家乡文明行、城乡文明大行动”具体事宜。

一是兼顾城乡统筹,协同推进文明大行动。达拉特旗将街道社区与农村牧区一纳入“爱我家乡文明行、乡风文明大行动”中,采取有效措施,着眼长远,落实,全面整治城乡环境卫生,培育文明风尚,夯实自治区文明旗县城创建基础,实现公民道德素质不断提高城乡文明程度全面提升。

二是细化任务指标,有序推进文明大行动。成立“爱我家乡文明行、城乡文明大行动”领导小组,全面指导行动开展设立重点整治工作组,专项推进各工作任务;建立综合保障和督查组,着力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督导检查,反馈意见,推进行动任务全面落实。

三是明确年度实施目标,分步推进文明大行动。“爱我家乡文明行、城乡文明大行动”分三年实施,年有重点,年年有目标2014年为集中推进年,重点解决“脏乱差”,狠刹黄赌毒、封建迷信、奢靡浪费之风, 一年见成效;2015年为深化拓展年,实现农村牧区(街道社区)环境卫生面貌、社会风气根本好转,两年上台阶;2016年为巩固提高年,实现公民道德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完成自治区“十个全覆盖”工程任务目标,实现三年大变样,建成自治区级文明旗县城。

四是健全运行机制常态化推进文明大行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爱我家乡文明行、城乡文明大行动”,要始终将为群众服务放在首位,真正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实现文明大行动成果惠及群众、群众共享。同时,在具体组织实施过程中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对行之有效的办法、措施逐步形成机制,常态化推进行动持久深入开展起来。(达旗文明办  任剑)

 

 

达拉特旗“爱我家乡文明行、乡风文明大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