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首页 - 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

【第八期】达拉特旗中和西镇六措并举强力推进“爱我家乡文明行、城乡文明大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30


 

 

 

 

 

 

 

 

 

                         2014年625

 

达拉特旗中和西镇六措并举力推进

爱我家乡文明行、城乡文明大行动

   

达拉特旗中和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统筹安排、主动作为,六措并举力推进“爱我家乡文明行、城乡文明大行动”。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切实解决民众难题。积极争取包扶单位支持,解决农牧民饮水、灌溉问题。联系达拉特发电厂投入帮扶资金20万元,新打1眼自来水井,维修自来水井1眼,解决了南伙房村1000多人安全饮水问题;新打2眼机电井,解决了200多亩农田灌溉问题。同时,在吉巴线公路沿线两侧设立公共厕所7个,共计105平方米,覆盖3000多人,争取环保厕所83套,集中打造宝日呼舒村和红海村2个文明嘎查村示范点,真正为广大农牧民解决了一些实际难题。

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努力创建宜居村镇。党委、政府将环境卫生整治纳入议事日程,下达整治任务目标,组织干部群众对主要干线两侧进行集中清扫投入资金11.7万元,在镇区居民、商铺集中点投放30个垃圾箱,购买垃圾车1辆,装载机2辆,栽植果树6000余株选址垃圾填埋场1处,组建了垃圾清运队伍,坚持每周清倒垃圾2次,有效地改善镇区环境卫生。

大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五月十三”蒙古族祭敖包活动期间,编排了体现蒙古族特色的《乡土风》栏目,组织业余文艺队献上了一场农牧民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近300人观看了节目。组建了广场舞业余爱好文艺队5支,累计参与人数达500多人次。组织开展健身、台球等各类活动10余场,参与人数465人次。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农牧民的文化生活,同时也拉近了领导干部与群众的关系。

积极选树身边先进典型,着力建设精神文明。开展“身边好人”、“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并利用道德讲堂宣讲身边人身边事,通过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农牧民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目前,各项评选活动正在进行中。

集中组织健康知识宣讲,传递爱心正能量。逐村逐社召开社员大会,宣讲医疗、卫生、保健等相关知识,累计召开社员会66场,参会农牧民达2480多人。同时,联系欣康医院对中心小学师生、敬老院老人、残疾人进行了一次免费体检。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文明氛围。充分发挥“文明使者”的作用,积极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统一制作宣传牌匾8块、条幅6个。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递正能量,截止目前共转发微博116条。(高     东)

 

 

 

 

 

 

 

 

 

 

 

 

 

 

 

 

 

报:市文明办、市实践办、驻旗督导组

发:旗城乡文明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各工作

达拉特旗“爱我家乡文明行、城乡文明大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625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