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首页 - 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

【第九期】达拉特旗树林召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城乡文明大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30


 

 

 

 

 

 

 

 

 

                         2014年625

 

达拉特旗树林召镇: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城乡文明大行动”

 

文明不能挂在嘴上,要甩开膀子动起来。近日,达拉特旗树林召镇开展系列集中行动,重点整治镇区脏、乱、差现象。清垃圾、建公厕、包路段、勤督查,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城乡文明大行动为全镇居民营造一个清洁、整洁的生活环境,受到了广大农牧民的一致好评。

    集中清理垃圾,还群众清静环境。由于没有固定的垃圾池,哪里有空地、哪里有坑洼地,就成了村里的垃圾池,日积月累垃圾越来越多,特别是到了夏天,垃圾堆蚊蝇滋生、气味熏天,给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为了给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树林召镇积极协调旗环保局出动车辆100多辆,对地处城乡结合部的靴铺窑村、树林召村、白柜村、三倾地村、南伙房村进行了垃圾集中清运工作,清理垃圾3万多立方。同时,对这些村的垃圾填埋点进行了规划,下一步协调相关部门为这部分村建设固定垃圾池,从根本上解决垃圾乱倒、无人管的问题,还老百姓清静生活环境。

    规划建设户厕,解决居民如厕难问题。随着城镇化的不断发展,处于城乡结合部的村人口基数不断增大,原来的公共厕所根本不够用,有的村干脆就没有公共厕所,这就造成居民如厕难的问题。村子周边到处都是村民自建的简易厕所,村民们随地随意“方便”的现象随处可见。针对这种情况,树林召镇对辖区村落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查,下一步计划为村民安装125个户厕,切实解决居民如厕难的问题。

包线包路督查,加强公路、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由于车流量大、沿线居民少、监管困难等原因,公路、铁路沿线一直都是乡村环境治理的顽疾。树林召镇根据全镇路线和路段分布,制定了党政领导牵头包线包路督查制度,公路沿线重点开展对视线范围内广告牌、破旧房屋、残墙断壁、栅栏、棚圈等的整治工作,乡村道路两侧重点开展柴草乱发、垃圾乱倒、粪便乱堆整治工作。经过集中整治实现了整体脏、乱、差向局部整洁明显转变。(刘 霞  刘 伟)

                

 

报:市文明办、市实践办、驻旗督导组

发:旗城乡文明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各工作

达拉特旗“爱我家乡文明行、城乡文明大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625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