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首页 - 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

【乡风文明】林业局干部到西社村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24

林业局干部到西社村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活动

 近日,林业局全体干部放弃周末双休日,到王爱召镇西社村开展村容村貌综合整治。

来到西社后,林业局的干部们详细了解该村实际情况,明确整治责任区域。林业局采用“面上攻坚、点上突破、点面结合”的方法,推进整治活动。“面上攻坚”,即利用半天时间,将人力集中于通村各道路沿线,集中清理路面及两侧垃圾,特别是对村内新修建的道路进行了进一步拓宽,并对道路进行了平整,确保车辆行驶畅通。“点上突破”,即从一天半的时间,按照村内农户实际,向每家农户分别派出干部,统筹负责包联农户家庭环境卫生整治。“点面结合”,即在入户包联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对村内道路沿线等公共生活区域进行持续清理、整治。

在入户包联过程中,林业局广大干部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积极与群众沟通、协商,征求群众意见,对农户庭院周边杂物、杂草、枯枝、秸秆等进行了妥善清理,动用大型挖掘机对部分农户庭院周围地面进行了平整,对年久失修的牲畜饲养圈舍进行了拆除。

在两天的清理过程中,林业局累计出动干部200余人次,入户包联30余家农户,调用1辆大型机械,清理垃圾杂物5吨左右,清理、整治道路沿线4公里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