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首页 - 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

“三下乡”——文化、科技、卫生走进 达拉特旗树林召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乌兰牧骑服务群众的引领示范作用,打通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运行机制、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机制、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工作机制,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由市、旗区党委宣传部牵头,市、旗区两级文化部门具体实施,整合本级歌舞剧团、乌兰牧骑和宣传、文化、科技、卫生、农牧林业、扶贫、综合治理、司法等各行业资源,以“乌兰牧骑+”的方式,组建市、旗区两级“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11月20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走进树林召镇五股地村,开展文艺演出、文化辅导、政策宣讲、医疗服务、科技服务等综合性惠民服务活动。


老师为文艺队进行技术指导


写春联 送春联


老师为乡亲们指导二人台唱法

达旗中蒙医院、妇幼保健所为老百姓提供义诊服务


宣传电子商务、政法综治等相关知识


宣传电子商务、政法综治等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达拉特旗乌兰牧骑利用专业的舞蹈、歌曲等表演方面的知识技能,积极为基层文艺爱好者进行帮助与指导,赢得农牧民文艺爱好者的鼓掌称赞。同时,达旗中蒙医院、妇幼保健所医务人员的爱心义诊,电子商务、政法综治等相关知识的上门宣传,也让农牧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便利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