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首页 - 千村示范 万村行动

达拉特旗203名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训班学员领取录取通知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8

近期达拉特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办公室分外热闹,来自全旗各个苏木镇的农民络绎不绝,都是2018级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学员来领取录取通知书。按照《达拉特旗2018年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育实施方案》,在全旗9个苏木镇遴选了203名种养殖大户、合作社骨干、退伍军人等作为2018级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学员。经过前期核实信息、录入系统、组建班级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于2019年1月8日开始为学员发放录取通知书。

达拉特旗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战略要求,坚持“产教融合、创新模式、完善制度、提升质量、强化效果”的总体思路,继续开展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育工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学员面向农业产业链中各个环节、从事不同活动的各类主体进行遴选,既包括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主要成员、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农业企业骨干和返乡回乡下乡涉农创业者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计划培育2018级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带头人200人,其中种粮大户20人、养殖大户(渔民)4人。(任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