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首页 - 文明创建

工业街道“情暖三月”系列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4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正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我街道各社区通过开展“情暖三月”系列主题活动,丰富广大妇女的生活,充分展现妇女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对妇女的关爱,激发广大妇女为构建和谐街道社区做出贡献

开展妇女普法宣传

各社区联合综治办、司法所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法制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对《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进行重点宣传,引导和帮助广大妇女增强法律和维权意识,积极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氛围,积极维护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

各社区联合综治办、司法所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宣传活动


   关爱女性健康讲座

召北社区邀请工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郭大夫进社区为广大妇女讲解家庭保健知识。讲座中,郭大夫从妇幼健康、慢性病防治、心理健康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得讲解,同时为了增强与妇女同胞的互动,特增加了有奖问答环节,活跃气氛。活动后并为前来参加讲座的妇女准备了健康礼包。

表彰优秀妇女典型

召北社区表彰3名“好婆婆”、“好儿媳”代表,石化社区表彰1名敬业奉献“三八红旗手”、2名孝老爱亲“好媳妇”、2户“好家风 好家训”家庭,兴盛园社区表彰4名优秀妇女代表,通过表彰活动向全社会宣传女性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向我们展示了新时期女性的精神风貌。

石化社区表彰“三八红旗手”、“好媳妇”、“好家风 好家训”家庭


走访慰问贫困妇女

   各社区在“三八”期间走访慰问了辖区7名贫困妇女,为她们带去节日问候,并送上了米、面等慰问品。走访过程中社区干部与她们交谈,了解她们的生活状况,鼓励她们自立、自强、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同时石化社区联系中蒙医院为辖区5名贫困妇女进行免费体检。

石化社区联系中蒙医院为辖区5名贫困妇女免费体检

举办趣味文体活动

机关组织妇女干部在库布其沙漠开展“健康徒步走,快乐伴我行”主题徒步穿沙活动;北大社区开展“庆三八—包饺子比赛”,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独自和面、擀皮、捏饺,你追我赶,热闹非凡;召北社区企鹅漫步、幸运色心意随送、你来比划我来猜、猜谜语,兴盛园社区杯水传情、踢毽子、跳大绳,石化社区“双人夹乒乓球+两人三足”、“穿针引线+双腿夹球跑”拔河等趣味游戏让广大妇女在轻松愉悦、激烈刺激的氛围中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也向我们展示了巾帼半边天积极健康、向上的风采。(工业街道办公室  云倩)

机关组织干部开展“健康徒步走,快乐伴我行”徒步穿沙活动


召北社区趣味游戏—企鹅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