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家庭】崇德扬善 夫妻携手关爱邻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4


刘高文,男,汉族,1951年4月出生,达拉特旗树林召镇锡尼街道和平社区居民。

刘高文12岁的时候,因摔伤未能及时救治,导致腿部残疾。但他身残志坚,16岁当学徒,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学会了制鞋手艺。19岁的刘高文回到家乡开始四处奔波挣钱养家。30岁时刘高文进入了民政局福利鞋厂,工作几年后,因改革鞋厂关闭,刘高文成立了残疾人福利企业,共有工人24人,其中15人是生活比较贫困残疾人。刘高文深知残疾人的不易,自己掏腰包资助贫困的工人,给了大家稳定的生活。周边邻里的贫困家庭每逢过节都能收到刘高文送的米面油。

刘高文的与现任妻子是再组家庭,妻子是蒙古族人,热情宽厚的妻子也乐于帮助他人,邻里有困难他们竭尽全力帮助,看到孤寡老人,他们会接到家中给予无限关爱。夫妻二人不以金钱名利为重,相互尊敬、互相扶持,与村邻们友善和睦,守望相助。他的慈善之举是我们学习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