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家庭】平凡中的美丽小窝 ——杨敏家庭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5


杨敏,女,汉族,1982年出生,群众,现达拉昭君街道泰兴社区工作,荣获第一届鄂尔多斯市文明家庭。

杨敏和丈夫于2010年4月份喜结良缘,她是位肢体残疾人,丈夫非但没有嫌弃还承揽了一个妻子应该做的所有的家务事。夫妻牵手相伴10个春秋风雨同舟,共同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用真情温暖彼此,用心呵护家庭、携手相伴到老。

一、互敬互爱,和谐维家

他们是和睦的三口之家,她与丈夫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杨敏从小好强,自理能力不断增强,从不因为自己的身体缺陷而与众不同。成家后为了让自己有个好的生活环境,她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丈夫则为了让她安心工作,不让她分心,主动承揽了所有的家事,在背后默默的支持着她。

丈夫是一名水暖安装工,他精通业务,技术娴熟、服务质量好,诚信待人,满意率达100%。平日家里遇到问题,夫妻总是以商量的态度去探讨,步调一致的去面对、去解决。夫妻之间的默契与互助,杨敏每说到这里,总是满脸的幸福与骄傲。

二、自强不息,真情可鉴

2019年,杨敏夫妇相识之初,丈夫得知她的身体状况,他并没有用异样的眼光对待杨敏,反而觉得他应该保护杨敏,他每天只要有时间就默默地守护在杨敏身边,他的真情呵护感动了杨敏。2010年4月,杨敏与丈夫喜结良缘。

2010年9月,杨敏因工作需要,需进修一年。丈夫在工作之余,全身心的照顾双方父母,为杨敏进修期间做好后方保障。2011年9月,杨敏学成归来,夫妻终于团聚了。杨敏的身体出现了异常,夫妻到医院查出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俗称巧克力囊肿)。这种疾病会使一个女人的受孕机率大大降低甚至是不孕。杨敏觉得自己不能太自私,因为丈夫一直都很喜欢小孩,她不能再拖累丈夫,于是提出了离婚。“傻老婆,怎么可以说离婚,你我今生注定是要过一辈子的”丈夫却用温暖的怀抱打消了她所有的顾虑。

杨敏在丈夫的鼓励和支持下,四处寻医,最终在北京301医院做了手术,由于丈夫的悉心照料,她很快恢复了健康。治疗期间,杨敏夫妻婉言谢绝了亲朋好友的资助,他们坚信通过自身的努力,会很快把欠下的外债还清。杨敏回到了工作岗位,通过这些年经历的风风雨雨,杨敏倍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工作、家庭、朋友、家人,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呵护着她拥有的一切。

患难见真情,杨敏家庭验证了这一点,他们的真情感动了天地,2012年11月6日,爱情的结晶、他们的女儿降临了······

三、邻里和睦,乐于助人

真诚待人是杨敏夫妇一贯的处事态度,邻居们有什么事需要帮忙的时候他们都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邻居们排忧解难,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力量能为和谐社会做一份小小的贡献。

如今,杨敏与她丈夫牵手相伴10个春秋,在这3250天的日子里他们风雨同舟,共同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他们坚信在以后的、更长的岁月里夫妻二人一如既往的用真情温暖彼此,用心呵护家庭、携手相伴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