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首页 - 未成年人

“小手拉大手 爱党爱国爱家乡”——达拉特旗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传承端午文化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为扎实落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充分利用传统节日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学生了解民族传统节日,丰富学生节日文化生活,达拉特旗组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爱党爱国爱家乡”传承端午文化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家长们欢聚一堂,用欢乐的歌舞,经典的诵读,有趣的民俗活动,来纪念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弘扬民族文化精神。舞蹈表演《京腔京韵娃娃情》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舞台上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迅速将现场的气氛点燃。随后,来自第七小学的小小乌兰牧骑《经典诵读》,乌兰牧骑队员带来了马头琴表演《黑木日》、歌曲《领航新时代》。

图为第十一小学舞蹈《京腔京韵娃娃情》

图为第七小学小小乌兰牧骑《经典诵读》

活动最后安排了包粽子及编彩绳环节,一方面培养亲子的感情的同时培养孩子动手实践能力,感受节日的意义所在,另一方面这是继承传统节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最好呈现。

图为亲子包粽子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和感受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提高他们的爱国的认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在“小手拉大手”欢度节日的过程中,一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孩子们合影留念


小小乌兰牧骑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