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达拉特——达拉特旗“4·23世界读书日” 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文明办综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9


阅读能培育社会的精神和气质,为了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打造书香社会,在第二十二个“世界读书日”期间,达拉特旗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读书日活动。

4月23日,达拉特旗“423世界读书日”暨快乐健步行活动启动。活动期间,图书馆、新华书店还举办了地方文献展、大型图书等展销活动。活动中还开展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全民健身,全民阅读”快乐健步行活动,来自全旗的徒步爱好者、中小学生、家长和市民约2000多人参加了健步行活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图书展销


图为“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征文比赛颁奖


图为经典诵读表演

图为孩子们在认真观看逻辑培训书籍

读书日期间,达拉特旗还举行了“畅游书海书香达拉特”第一期好古经典读书会,阅读爱好者们向大家介绍了自己阅读《易经》、《红楼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经典名著的收获,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读书感悟。全旗读书爱好者及达一中、达十中学生200多人参加了读书会。

图为“畅游书海书香达拉特”第一期好古经典读书会


图为分享读书感悟

  为引导、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兴趣和习惯,达旗工业街道石化社区以“书香十五幼爱心系漂流”活动为载体,将爱心传递给十五幼的孩子们。活动从发起倡议以来,得到了社区党员、团员、干部的积极响应,一下午的时间收到爱心善款1560元,石化社区用这笔众筹善款为孩子们购买了40余册精美幼儿绘本,并在捐赠仪式上赠给十五幼的孩子们。十五幼也通过诗歌朗诵表演、现场分享图书故事、幼儿与老师共同作画等形式,带领在座的大家一起畅游书海,分享阅读的快乐。


图为为孩子赠送图书


图为活动现场孩子们积极互动参与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书香氛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由达拉特旗图书馆主办,共青团达拉特旗委员会、小主人报鄂尔多斯小记者站、新华书店、好思维绘本馆联合承办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首场活动,活动以“知识构建和谐社会,阅读成就精彩人生”为主题,以图书展销、绘本展销、讲故事、逻辑思维能力培训、亲子手工制作和推广移动阅读为主要活动形式,扎实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向全面和纵深发展。


图为孩子们阅读图书


图为活动现场人们在聚精会神地读书

  书声琅琅,香飘十一小。4月24日,达拉特旗第十一小学举办首届“朗读者”教师朗读比赛。做彼此最忠实的听众,共同分享温暖的时光,无论是一首诗、一封书信、一段美文、文学经典、电影台词……都让每一位老师寻到了自己内心最真实声音,更好地营造了校园文化氛围。


图为老师朗读《品味幸福》


图为参加朗读的老师合影

  为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深化阅读特色的创建,提高学生对语言的口头表达能力,锻炼学生的心理素质,达拉特旗第七小学二年级举行了“快乐童年”讲故事比赛。比赛时,小选手们台风自然,感情真挚,胸有成竹地把他们讲故事的技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图为讲故事比赛现场


图为孩子们安静地聆听科学故事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达拉特旗今年读书日的主题是“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达拉特”,这是达拉特旗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提升达拉特文化软实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文明和谐达拉特建设过程中,向全旗人民发出的热切呼唤。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群众性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和文明和谐达拉特的构建。(达旗文明办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