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在行动:达拉特旗平原街道新园社区世界环境日 “低碳环保、美邻美换”旧物置换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5


“低碳环保、美邻美换”旧物置换活动

6月5日,新园社区在中凯雅苑A区小广场开展了世界环境日“低碳环保、美邻美换”旧物置换活动,号召居民主动清理家中和楼道旧物,通过废旧物品变卖和闲置物品交换使物品得到合理利用,倡导低碳环保理念,美化人居环境。


“小小老板”精心布置自己的摊位

活动才开始,“小老板”们就开始忙活了,大家精心布置自己的摊位,各类书籍、饰品、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玩具等一应俱全,低廉的价格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和家长驻足挑选。小摊主们使出浑身解数来招揽生意,大声吆喝喊卖, “便宜处理啦,绘本原价5元1本,现在2.5元1本”,“还能便宜吗?”“那就2元吧”“好,成交!”一个小女孩将一套正版小猪佩奇绘本成功售出。“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玩具全部半价!”整个小广场变成一个热闹非凡的小市场,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孩子、居民积极参与

活动中设有垃圾分类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小朋友们争先恐后举手答题,社区干部同时向大家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告诉大家垃圾分类的好处,合理投放会让垃圾得到有效利用,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


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中

通过旧物置换活动,使旧物得到充分利用,社区充分动员居民清理家中和楼道旧物,有助于改善人居环境,不但提升了居民低碳环保、节能节约的生活理念,还促进了邻里关系和谐。同时,鼓励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自己的物品,自觉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居民们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希望社区以后能多组织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