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阅读首页 - 评论阅读

践行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使者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4

一座文明的城市,离不开每一位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文明市民。文明,是大家日常生活工作中形成的良好的规矩和习惯。《鄂尔多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出台以来,大家积极践行条例,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形成了学条例争当文明使者的浓厚氛围。但是这张答卷如何得满分,还需要我们继续探索。

有人说,文明是一个很“高大上”的词语,不知道怎么样才算文明,更不知道该怎么去践行文明条例。其实,践行文明条例并不难,文明行为离我们只有一步之遥。文明是你等候服务时依次排队,乘坐电梯时的先进后出;是你红灯停绿灯行,不乱穿街道过斑马线时的从容;是你不随地吐痰、爱护公共卫生环境的一个“举手之劳”;是你日常生活中不铺张浪费的节约之心;是你志愿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时的小小善举......文明就在我们身边,就在一个伸手、一个微笑、一个回头中。只要我们在这些小事上用用心、努努力,就是在践行文明条例,我们的城市就会变得不一样。

文明条例是标尺,也是鞭策。大家都应该有我为人人的觉悟,用文明条例来检验自己的行为,自觉以标尺标杆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持之以恒,为我们美丽的家园增添文明亮丽的光环。

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来为我们的城市增亮添色,从点滴小事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城市文明使者,传播文明新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因为你的样子,就是文明达拉特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