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家庭】王林:用心浇灌 家庭幸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0




王林,女,汉族,1977年9月出生,群众,家庭成员4人,现居住在达拉特旗树林召镇大华尖村,荣获自治区文明家庭。

在王林家庭中,丈夫李占军是一名货车司机,王林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长子李泰龙两三岁的时候,就表现出了很强的动手能力。王林夫妇发现后,建立孩子的自信心,激发孩子创造性思维,专门腾出了一个房间作为儿子的“创作基地”。李泰龙8岁时做出了模型飞机;9岁时做出了2000g的液压;10岁时做出了“2D遥控车”;11岁发明了“手动无燃料挖掘机”,并获得了 “机械小发明——特等奖”。


     平凡夫妇用心培养孩子        

王林的丈夫李占军是一名货车司机,为了给家人好的生活环境,常年奔波在外。王林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一心一意守护着自己的家庭。夫妻感情和睦,相扶相持,家庭幸福。长子李泰龙两三岁的时候,就表现出了很强的动手能力,经常把玩具拆开后,还能自己再拼装起来。王林夫妇发现后儿子的能力不一般,赶紧将消息告诉了丈夫。丈夫得知后,专门腾出了一个房间作为儿子的“创作基地”。不忙的时候就和孩子一起玩拼装玩具,告诉孩子一些物理方面的原理知识。王林经常给孩子买一些科技类书籍,陪伴孩子一起阅读。夫妻二人坚持不懈建立了孩子的自信心,培养了孩子的好奇心,也激发孩子创造性思维。


孩子成长回报父母恩      

李泰龙8岁时他做出了模型飞机;9岁时他做出了2000g的液压;10岁时他做出了“2D遥控车”,是他用没用的遥控器车改装的,它虽然不是李泰龙同学全权出品的,但对他制作的遥控车的经验是有很大的帮助的。11岁他发明了“手动无燃料挖掘机,”可是他的一个很独到的发明,它不需要任何的燃料,它用的是一种润滑油作为辅助的,把它们的口都结合在一起,就可以了,这样的液压有10kg的力量,它使他获得了小学组的“机械小发明——特等奖”。

连续几年中,王林夫妇看到儿子快速成长,在发明创造方面也获得了不少的成就。他们并没有因此骄傲,而是鼓励孩子继续钻研制作其他机械。丈夫告诉孩子,虽然家里不是很富裕,研究制作机械需要投资不少的钱,但是爸爸看到儿子的成就,觉得再怎么辛苦都是值得的。夫妻坚定的信念让李泰龙更加有了创作信心,他会一直都追求自己的爱好,勇于探索,一直发明一些机械上的小创作。


 孩子学业有成,家庭美满幸福    

在王林夫妇的精心培养下,2018年9月,长子李泰龙顺利考入辽宁科技大学,小儿子从小记忆力超强,就读达旗第八小学,成绩优异,是同学们的学习榜样。王林夫妇用爱和勤奋感染着自己的孩子,教会他们正视失败,养成坚持不懈的坚韧品格。他们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与两个可爱懂事的儿子建立起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