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暨首届年货节文艺汇演在达拉特旗精彩上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全力推进鄂尔多斯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达拉特旗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继续发展壮大,工业街道“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暨首届年货节文艺汇演2019年1月19日在世景园商业街隆重上演,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演出在达拉特旗民族宗教事务局訾铁柱局长的开幕致词中拉开帷幕。《水兵舞》、《捏软糕》等节目体现了街道居民积极向上的风采,马头琴齐奏《万马奔腾》、《我的额吉》、晋剧《打金枝》等多个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深切抒发着对民族团结的无限热爱。最后演出在一首《蓝色的蒙古高原》中落下帷幕。活动中13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内容精彩纷呈,表演高潮迭起,赢得了现场居民阵阵热烈掌声。


达拉特旗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訾铁柱致词


蒙古长调《海溜骏马》


舞蹈《燃烧的地板》


马头琴齐奏《万马奔腾》


舞蹈《捏软糕》

节目间隙中,街道表彰了商业街中的民族团结示范商户、诚信经营商户、热心公益商户和党员示范商户,对树立典型,弘扬民族团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表彰民族团结示范户


表彰诚信经营示范户


表彰热心公益户

活动现场工业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资料、现场宣讲等形式宣传民族团结、反邪教、扫黑除恶、交通安全及民生等相关的政策,与现场观众互动,同时将写有新春祝福的春联送给现场的观众。


写春联 送春联

“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暨首届年货节文艺汇演圆满落幕,此次演出展现了工业街道干部群众积极向上、团结奋发的精神风貌,日后街道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倾情服务为民,通过开展多元文化活动,打造一个具有多方位、多元素的文化大环境,从而进一步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辖区居民之间的感情,增强街道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树立各族群众“一家人”思想。


所有演职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