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首页 - 我们的节日

达拉特旗白塔街道蒙达社区举办“喜乐元宵•情暖万家”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9

2月18日,为让社区居民感受元宵节的喜庆气氛,丰富节日生活,蒙达社区在佳节来临之际举办“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活动,百余名辖区居民齐聚一堂“庆元宵”。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用近百条谜语和灯笼将会场装扮的格外喜庆,谜题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前来猜灯谜的居民络绎不绝,居民们争先恐后踊跃猜谜,互相提示和讨论,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所有居民可以到社区特别搭建的“心愿墙”处写下自己的祝福或者“小心愿”,通过党员干部认领及其它途径,进行一对一的完成心愿活动,并且猜中灯谜的居民都有纪念品作为奖励,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

猜灯谜欢乐进行中


暖心“心愿墙”

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还精心安排了煮汤圆、吃汤圆、送祝福的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品尝,居民们吃着汤圆,聊着家常,进一步促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和睦、和谐。


社区居民在品尝香甜软糯的汤圆

此外,为充分挖掘社区特色资源,释放社区文化潜力,社区特别举办了闹元宵文艺汇演,有舞蹈《中国范儿》、歌曲《不忘初心》、《党啊,亲爱的妈妈》、《山歌联唱》、团体表演《太极功夫扇》等。工作人员还把居民食品、消防安全、廉政建设等知识问答也穿插在其中,节目异彩纷呈,演出高潮迭起,优美的舞蹈、嘹亮的歌声,宛如一波一波春潮将喜庆的气息充溢于和谐的社区。


秧歌表演热闹非凡

通过活动的举办不仅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充分展现了社区文明、和谐的精神风貌,也让广大居民们度过了一个个温馨、欢快的元宵佳节,使社区居民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社区凝聚力,使心与心更近,情与情更浓。


部分居民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