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人一起读”——达旗第十一小学一年级亲子阅读培训

作者: 来源:达拉特旗第十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8-03-19

书是五彩生活的万花筒,是大千世界的缩影。阅读可以使孩子丰富精神世界,拓宽孩子的视野,提高孩子的生活品位。2018年3月15日,达拉特旗第十一小学开展了“和大人一起读”一年级亲子阅读培训。

首先,由王秋月老师给我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绘本阅读课《小猪变形记》。幽默风趣的语言,精彩的讲述,深深的吸引着每一位同学,让孩子们在听故事的过程中喜欢上了读故事。

王秋月老师精彩的绘本阅读课

活动中苏梅老师为家长传授“亲子阅读方法与技巧”,让家长们对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和方法有了更进一步的清晰认识。

老师精彩分享

家长们认真的聆听

活动后,家长们与班主任老师就“亲子共读”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家长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分享、交流亲子阅读的经历与做法,共同探讨亲子阅读的有效方法与策略。开展家庭亲子阅读,可以共读一本书,有固定阅读时间,良好的阅读环境,并有一定的阅读记录。每位家长每天与孩子读书时间不少于15分钟,每天晚上把自己读书的感受和收获分别与孩子一起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记录下来。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更新了家庭教育的理念,得到了家长的充分肯定,他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与孩子一起读书。对家校教育合力的形成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