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阅读首页 - 评论阅读

共铸检察魂 青春勇担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平凡的世界》里有一句话,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们生活的那个世界而奋斗。如若你愿意停下脚步仔细看,或许你会发现在平凡生活中的种种坚持,就是另一种伟大。在我身边有这样一群平凡而伟大的人始终坚持自己的信仰和使命,他们将青春献给检察事业,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担当、作为的检察精神!

他们坚持自己的骄傲和使命,他们默默无闻、坚守初心,那些为民而行,得民之心的场景也深深的烙在了我们的心里:

我记得你用支持起诉为农民工讨回血汗钱的时候,淳朴的他们笑的合不拢嘴非要给你老家土特产时,你执意不收对他们说这是应该做的;我记得你用再审检察建议为申诉人讨回公道的时候,申诉人想起初次见面你耐心倾听又细致的为她阐述法律知识的场景;我记得你顶着风吹日晒在被破坏的乡间地头勘验、调查的时候,你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来,用公益诉讼打响了绿水青山的保卫战,看着被修复的环境你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一代代检察人不忘初心,检察精神在这样一桩桩,一件件执法为民的案件中薪火相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奋斗接力中实现。

2018年以来,队伍建设的崭新画卷在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激情绘就,一系列活动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每一页笔记记载着青年干警学习得热情,每一次警示教育活动为青年干警划清了红线,一次次活动,一次次精彩,刻录着青年检察人作风形象的转变和能力素质的提高。

你看,控申部门椅上无数来访人的印记见证了检察人大方的微笑和耐心的解答;案管部门传送的一本本案卷,见证了检察人辛勤的付出;书声朗朗的中小学课堂,见证了我们未检人谆谆教诲的身影。

你看,当百姓送来高效清廉,为民解忧的锦旗时,当上访老人向检察干警弓腰致谢时,当扶贫对象收到救助物资与检察官的双手紧紧相握时,那一瞬间瞬间定格为永恒。

你看,还是国家公诉,不变的是我们对公平正义的忠心,这支队伍却在以声为剑中不断提升自我;还是民行检察,不变的是维护社会公益和保护绿水青山的决心,这支队伍却在干事创业中不断砥砺前行;还是刑事检察,不变的是刑检人在高墙内外忙碌的身影,这支队伍在却监督活动中不断提升实效;还是是法制宣传,不变的是弘扬法制精神的本心,这支队伍却在众志成城中不断注入新鲜血液!

时光如梭,检察工作不断在变化,但是永远不变的是青年检察人始终敢作为、有担当的检察精神!

新时代,新起点,机遇与挑战并存,检察事业任重而道远,新一代检察人要传承检察精神,跑好新时代赋予得历史接力棒。肩扛检徽,我们肩负着社会对司法的信任!手握法律,我们铭记着历史与时代的重托!一代代的青年检察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的青春谱写新时代检察华章!(达旗检察院 郅芯颖)